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个连伊朗都不敢开战的政府,在面临大选,为什么竟敢对中国碰瓷? 在中国周边制造紧张局面? 其实我们只要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美国股指近来处于上升的动态,就可看出美国的真正目的,就是在中国周边制造紧张局面,好吓走世界聚中国的游资,一旦世界其他地方政治军事局面紧张,世界的游资就会跑向美国,而到美国就首先容易流向股市,因为流动性强。而股市好,特朗普就认为是自己的功绩,有利于大选,这就是美国在大选前不仅没有放松而变本加力在中国周边制造紧张的真实目的,而不在于真要打仗。这在大选前几乎不可能,尤其要陷于和中国打仗。

疫情使美国混乱,美国不是先治理疫情,而不管疫情大规模传播,而力求恢复经济。 善良的人们所不能理解,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的病毒,它不是你要做什么,而是只要你不坚决做什么,就可以广泛传播,毒害人们。故意模糊,拒不解释众多关键疑点,更增加了人们的猜疑 。 但创造经济好转在大选前已丝毫无望,于是力求股市表现良好,来说明现政府的业绩。这明眼人是能区别的。其实股市上升与政府的的正确努力并不是一回事。诚然股市好,有经济好的结果,但也有因世界别的地方紧张而游资避险的结果,这就是现在的情况。这种情况不仅政府没有正面的作用,反而是负面的破坏作用。

美国政府现在的政策绝不是在维护什么私有制或资本主义的利益,虽然他们的动机来自私有制中体现的深层私人的极端利益。因为中国现在允许民营企业就是私有经济制度的发展。如为私有制的进展,这本应高兴和鼓励这发展,但不是。所以连华尔街也对此不满。美国政府现在的政策是宁可牺牲自己的一部分经济利益,也要打击中国经济的上升势头,这做法绝和伟大没有任何关系。这种以别国经济的进步为自己的灾难,只有满怀阴暗的心理具有反人类的正常心态才有。这种心态把正常的竞争,看成只有对方死亡我才能活的斗争。私有制本身讲零和斗争,就是想法设法要吞并你,但这种阴暗的心理在此更进一步,为吞并你不惜搞破坏,共同沉沦也在所不惜。谈什么公平竞争,那只是异想天开。削价竞争,暂时牺牲局部利益,是私有制的竞争重要手段,但把它用在人类的经济发展上,只能是有害的,是反人类,反科学,反进步的。以伟大的口号为煽动而实则搞极端的民粹主义,它和正当的民族利益的重要区别在于是否以别的民族利益为代价。民粹主义的极端最后必然会给该民族带来灭顶之灾。希特勒纳納粹就是走的这条路。历史的进步,使旧有的私有制的框架再也容不下人类经济的发展。旧有框架的崩溃,和它的突破是不可避免的!

搞阴谋不去积极正面努力,可能得逞一时,但最终不能避免失败。

 

话题:



0

推荐

冯毅

冯毅

115篇文章 120天前更新

作者在美国获得硕士学位,曾在北京中国银行总行资金部工作15 年。在此期间,参与负责管理中国的全部外汇与黄金储备。之后,1989年加入北京中国农村信托投资公司。1992年,到香港加入美国投资银行所罗门美邦公司(SmithBarney)后,在香港美国花旗银行和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顾资银行等家外国银行,负责投资理财工作。

文章